close

FullSizeRender_1.jpg

與鋼筆結緣已經近四十年了!
從小學中年級開始用鋼筆寫作業,一直很喜歡鋼筆的手感,五年級時還曾經拿了壓歲錢去買鋼筆而被母親責罵。長大進入職場後,有機會投入鋼筆文具銷售的管理工作,由於掌握鋼筆文具的百貨公司通路,得以在二十年前主辦全台灣規模最大的一場鋼筆展覽(高雄新光三越近二百坪的賣場),後因工作轉換與性質的改變,較少有機會使用鋼筆;直到有了我思文創,才有機會重新開始推廣鋼筆與書寫。
 

FullSizeRender_2.jpg

上圖:Speedball 四大系列沾水筆尖

FullSizeRender.jpg

 

 

上圖:Speedball 30年代~50年代展示玻璃櫃(年代由前方至後方排列)

只是以前推廣的是鋼筆(尤其是限量鋼筆),20多年後,回到鋼筆的原點,改推沾水筆。一方面不少鋼筆的收藏已經陸續分享給他人,對於鋼筆也有一些既定的偏好與想法,這樣的態度要做生意是有困難的。另一個原因就是過去收藏了400多盒沾水筆尖,應該要利用我思文創,與更多人分享這些收藏品。因此我思文創以沾水筆尖為主力,一般的鋼筆,這裡反而少見。

FullSizeRender_3.jpg

上圖:每個沾水筆尖的紙盒,製作都十分的精美

這些筆尖跟一些相機老鏡頭一樣,早已絕版。而筆尖也已經放置了一段蠻長的歲月,每個筆尖都有它的特色與手感,也可能因為歲月而有些許的變化,唯有透過書寫,才能夠最真實且直接地體會筆尖的特色。而當年沾水筆尖市場的規模很大,因此這些筆尖的質料,做工,乃至於包裝,都是相當講究的。只要您到我思文創,就可以體會到當年製作者的用心。

FullSizeRender_4.jpg

上圖:不少筆尖的紙盒已經近百年
期待這些筆尖可以讓您再度體會書寫的質感與美感。
我思文創的地址在台北市富錦街376號二樓。營業時間:12:00~19:00。每週四是固定休息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